Top

佛坪野生大熊猫争地盘 熊猫妈妈带幼崽"巡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7 08:00:57 编辑:王彬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121886191998623.jpg

  近日,在佛坪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外线照相机拍摄到了一组野生大熊猫争夺地盘的照片,其中还有一只带幼崽的熊猫妈妈,印证了当地野外大熊猫种群不断壮大。

  同一地点拍到不同大熊猫

  近期,设置在佛坪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河一带野外的红外线照相机,首先拍摄到了一组大熊猫妈妈带着幼崽的照片,只见这位熊猫妈妈用嘴巴轻轻地叼着幼崽,从镜头前匆匆走过。随后,在同一地点,红外线照相机又捕捉到另外一只大熊猫的身影,它在镜头前来回踱步,并对着带幼崽熊猫妈妈经过的一棵树,嗅来嗅去,来识别其气味。

  通过红外线照相机拍摄到的照片,科研人员发现在同一地点,这只大熊猫多次来到这里巡视,识别气味,最后一次还将后肢在树上来回蹭,留下自己的气味印记,标明此处领地属于自己。

相关热词搜索: 大熊猫 种群 抢地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