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保洁员发现盗窃男童数钱未报警 疑敲诈封口费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红中 2017-12-07 08:39:45
[摘要]近日,洛南县古城镇11岁的男孩李某盗走了他人2万元的现金,在宾馆里数钱时被保洁员发现,但这名保洁员不但没有报警,反而涉嫌敲诈李某1000元钱。

  近日,洛南县古城镇11岁的男孩李某盗走了他人2万元的现金,在宾馆里数钱时被保洁员发现,但这名保洁员不但没有报警,反而涉嫌敲诈李某1000元钱。案发一个小时后,洛南县古城派出所民警破获了这起案件。

  12月5日,洛南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民警张军宏告诉记者,11月29日中午,他们接到姓卢的司机报警,说他的车上丢了2万元钱和几盒烟。

  随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因为案发现场附近并没有视频监控,经过调查走访,民警锁定了曾有盗窃历史的未成年人李某。古城派出所所长任红亮介绍说,经过一番查找,警方找到了正在河边玩耍的李某,经过突审,李某承认盗窃,说把剩余的钱藏在某网吧后院窝棚的夹层内,民警随后找到了李某花剩的18300元。

  据了解,事发当天,李某发现一辆大货车旁没有人,便打开车门,盗走车内3盒香烟和车内储物盒内的2万元现金,随后李某上网、交话费、买手表、开宾馆等挥霍了700元。当李某在宾馆数钱时被保洁员发现,但该保洁员不但不制止,反而涉嫌敲诈李某1000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名宾馆保洁员问李某在哪拿的钱,李某把钱的来路给说清楚之后,保洁员说事情要想保密的话你就给我拿钱,然后李某给保洁员拿了1000元钱。但是保洁员对此事予以否认,说是娃硬给他的,这个事情也正在核实之中。

  洛南县古城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由于李某只有11岁,是单亲家庭又是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缺失。记者 张红中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保洁员 封口

上一篇:外卖平台发起“无需餐具”活动 提倡环保节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