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被搜救老人家属长跪“黄马”灵前:“对不起 对不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7 18:57:5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前面探路时,踩上了暗冰,秦岭救援队49岁的黄忠文倒在了他救援的路上。昨日,华商报A04版对此事进行报道了之后,引起了市民和网友的广泛关注,很多人自发前往黄忠文的家里进行吊唁。

  在救援队里,大家都把黄忠文叫“黄马”。12月3日,西安市长安区一名58岁老人从西安市鄠邑区紫阁峪进入秦岭后与家人失联,家属向当地派出所报警。12月5日早7时许,警方请求秦岭救援队帮助寻找。“黄马”立即带领救援队员赶往鄠邑区展开营救。

  下午3时30分许,为了大家的安全,“黄马”独自前往悬崖方向探路,在走出去二三十米远时,他还提醒队友说,“这里有暗冰,等会要小心。”仅仅几分钟后,“啊!”的一声传过来,大家一惊后才意识到,“黄马”滑下了约50米高的悬崖。其他队友赶紧绕到悬崖下,在一处干涸的瀑布下面,“黄马”躺在那里,已经停止了呼吸。

  “黄马”出事时,他的妻子赵芳玲在山下指挥部进行协调,噩耗传来,她哭晕在地,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随后,另外的救援队伍也找到了那名独自进山的老人的遗体,那名老人也坠崖身亡。

  那名老人的儿子宫先生当时就在紫阁峪,在获知自己父亲的消息之前,他从其他救援队员的对讲机里先听到了“黄马”坠崖的事情,“我觉得很伤心,‘黄马’来救援时,还问我父亲的情况呢,怎么就出事了呢?他是为了搜救我父亲才出的意外啊!实在是太对不起他了。”

  7日上午,自家里还在办着丧事,宫先生和妻子前往“黄马”的家里进行吊唁。夫妻俩跪倒在“黄马”的灵前,泪如雨下,“‘黄马’对不起,对不起、要不是搜救我父亲,你就不会出事。”随后,宫先生分别抱着“黄马”的妻儿说抱歉。

  宫先生还给“黄马”家里拿了1万元钱,“我们两家住的其实很近,出了这样的事情,两家子以后肯定会当亲戚走的。如果时间允许,我也会加入公益救援的队伍中去。”

  看到《华商报》的报道后,河南洛阳神鹰救援队的队长白仪斌通过记者联系了秦岭救援队。下午,洛阳神鹰救援队派人到西安吊唁,随后还会参加“黄马”的追悼会。

  白仪冰说,除了洛阳,国内的户外救援圈都知道了“黄马”出事的消息,“这对我们来说很震惊,面对大自然,人类永远是渺小的,所以户外救援充满了未知和危险,可以说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尽管如此,都不能让我们停下户外救援的脚步,向‘黄马’致敬,向所有的户外救援队伍致敬。”

  除了洛阳的救援队伍,深圳,江西、安徽的救援队伍都给“黄马”送去了花圈。

  很多市民想参加“黄马”的追悼会,鲁兵说,12月9日(农历10月22日)星期六上午8时,在西安市殡仪馆万年厅给“黄马”举行追悼仪式,关注公益救援事业的人员可前往参加。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通过华商报也关注到了“黄马”的事迹,并受到了感染,8日上午,将派人给救援队和“黄马”送去“天天正能量”的证书,对救援中心赠与1万元的公益金, “他虽然离开了,但他的队友会带着他的精神继续进行公益救援。”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搜救 老人 黄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