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掉床下老伴扶不起来 长安区七旬汉地上躺一夜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黄利健 2017-12-07 19:24:48
[摘要]七旬老人身患脑梗长期卧病在床,翻身时不慎摔倒地上,由于老伴无力独自搀扶,结果在地上躺了一夜。华商记者张成龙文黄利健图。

  七旬老人身患脑梗长期卧病在床,翻身时不慎摔倒地上,由于老伴无力独自搀扶,结果在地上躺了一夜。

  家住西安市长安区大兆街道办酒铺村的樊连奇今年74岁,身患脑梗的他常年卧病在床。樊连奇的妻子69岁,两人有一儿一女,他们的儿子精神异常于今年年初走失,从此再无音信,老两口也无力寻找,儿子走失后儿媳也离开了家,只留下上初中的孙子与老两口相依为命。他们的女儿已经出嫁,由于两位老人都没有收入,孙子上学主要靠女儿支持。另外,他们的孙子一直住校,平时只有老两口在家。

  12月6日晚,两人正准备睡觉时,樊连奇翻身时不慎从床上掉了下来,可他的妻子没法独自一人将他扶上床,又不好意思夜里去打扰邻居,樊连奇便裹着被子在地上躺了一夜。

  12月7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樊连奇家时,他仍然斜靠着坐在地上,随后记者在村口叫了两位村民帮忙将老人抬到了床上。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樊连奇家的房子有前后两间,老两口平时都住在前面的小房子里,狭小的房间里放着两张木板支起来的床,由于床板太窄,樊连奇在床上活动不方便,他的妻子就在床边放一个椅子再用一些破被褥垫起来增加宽度,可老两口使用的被褥都很破旧。

  华商报记者试图与其沟通,但他情绪很激动但无法语言表达。樊连奇的妻子说,老伴患脑梗多年说话很困难,不过身体应该没事,只是没法起来,他刚从床上掉下来的时候她想过叫村里人帮忙又不好意思打扰人家,所以只能让他在地上躺了一夜。

  樊连奇的妻子说,老伴和她都没有劳动能力,除了政府给1000元左右低保,平时她会在垃圾场捡些垃圾换钱,有时候也会捡些食物回来吃。

  大兆街道办酒铺村包村干部表示,目前樊连奇家享受五口人的低保,街道办和村里都掌握他家的情况,也都想办法进行照顾,今后如果遇到类似老人摔倒地上时,可以随时联系村干部或找村民帮忙。

  华商记者 张成龙 文 黄利健 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掉床下 老人 脑梗

上一篇:乘客多付895元车费 好心的哥追上去退钱 下一篇:丈夫长期吸毒妻起诉离婚 法院调解解决抚养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