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全市公安巡警比武 临潼巡警斩获第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8 19:09: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荣获此次比武考核第一名的临潼分局巡特警大队。”当听着裁判长宣读完比赛成绩后,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参加2017年全市巡警实战化比武考核的15名硬汉欢呼庆祝,面对这来自不易的成绩,这些硬汉的眼眶不禁有点湿润。12月6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2017年巡警实战化比武竞赛顺利结束,公安临潼分局巡警队员经顽强拚搏,从18个分(县)局脱颖而出,最终荣获第一名。

  全市公安巡警实战化比武考核是进一步落实省厅《关于巡特警队伍正规化建设实施方案》和市局《2017年度教育训练工作实施意见》,提升巡逻队伍的正规化、实战化、专业化建设水平贰举办的一次大比武,此次大比武共有来自西安市公安局各分(县)局的18支参赛代表队,参赛科目分别为武器操作与应用射击、巡逻民警武装设卡盘查和体能考核三个科目。

  比赛中,公安临潼分局巡特警大队的15名参赛队员凝心聚力、精诚团结、敢打敢拼,顶住压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在18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2017年全市公安巡警实战化大比武”第一名的佳绩,为临潼公安局特巡警争得了应有的荣誉。

  成绩的取得绝非偶然。近年来,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巡特警大队,在省厅、市局的关心支持下,在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巡特警大队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的要求,恪尽职守,忠实履职,圆满地完成了以街面“三类案件”降控、反恐维稳为重点的各项工作任务。近三年来,大队累计盘查车辆6万余辆,盘查人员7万余人次,查扣交通违法车辆5500多辆,处理无牌摩托车、电动车1000余台次,采集基础信息4万余条,参与各类专项行动20余起,巡逻发现重大案件线索7件,缴获毒品2公斤,收缴管制刀具100余把,移交案件100余起。2016年全区街面“三类案件”同比下降69%。其中,街面“双抢案件”2015年较2014年下降70%,2016年较2015年下降41%,2017年较2016年下降26%。

  他们的工作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连续8年被省厅评为“全省一级公安巡特警大队”、连续2年被省厅评为“全省公安巡特警队建设示范单位”,先后被市局评为“嘉奖集体”“优秀巡警大队”“反恐工作先进集体”“抗战70周年安保先进集体”,连续2年被临潼区委区政府评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大队长蒙晓飞先后6次荣立三等功,并被省厅评为“全省优秀巡特警大队长”、被市局评为“全市优秀科所队长”。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通讯员 李兴文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公安 巡警 比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