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场主体超百万户 位列副省级城市第7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9 14:21: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晓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9日,西安市场主体超百万发布仪式在经开区创业大街举行。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活动并为第100万户市场主体颁发营业执照、赠送纪念牌。市长上官吉庆称,这是西安经济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事件。

  “截至今年11月30日,全市累计在册市场主体100万零2千6百76户,同比增长百分之35.85。”西安市工商局局长陈吉利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西安是继武汉之后市场主体超百万的第7家。

  活动中,市场主体代表宣读了“诚实守信砥砺前行,共同谱写大西安建设新篇章”倡议书,与会领导向参加活动的市场主体代表赠送“市场主体超百万”纪念牌。

  史上最高  每个工作日新增企业上千户

  发布仪式后,还举行了市场主体超百万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目前,西安市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市场主体1066户,这个数字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是2016年日平均登记数的1.88倍;是商事制度改革前日平均登记数的4.5倍。今年1至11月,西安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6万6千5百76户,同比增长百分之103.06。

  陈吉利称,一般超过50%就算是“井喷”了,西安此前最大的增幅出现在2014年商事制度改革初期,为61.53%,远没有今年这么高。据初步了解,这在其它城市也少有。

  从具体市场主体类型看,其中:内资企业2万9千零21户,私营企业33万4千3百55户,外商投资企业4千1百21户,个体工商户62万7千零3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8千1百46户。

  西安市工商局发布的《市场主体信息与投资信息报告》显示,改革开放之初,西安市许多工商企业、个体工商户并未建立经济户口。根据《西安市志》之《工商行政管理分志》记载,“1978年底,全市个体工商户仅有281户”。从1979年7月起,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全市工商企业、社队企业、工业企业开展普查,并进行企业注册登记,到1980年底,全市登记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到1万户。到1990年底,西安市市场主体发展到90370户。从1991年开始,西安从有计划的商品经济体制开始向市场经济体制转变,2000年登记市场主体303214户。截至2012年期末,西安市累计市场主体422688户。

  2014年以来,随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全面实施,进一步简政放权,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一系列便民惠民登记制度改革政策措施相继出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激发出市场发展活力,市场主体始终保持迅猛增长态势,并于2017年11月30日超过百万。

相关热词搜索: 市场主体 百万户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