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有购房资格时交定金 新政出台买不了房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0 06:42:24 编辑:李晨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以来,西安先后多次出台购房政策,对外地户口在西安购房明确设定了条件。内蒙古的李先生就遇到限购新政,失去购房资格,在申请退还定金时遇到麻烦。

李先生在北京做生意,想在西安购置一套房产。

今年6月,李先生在灞桥区御锦城“智慧树”项目定了一套房子,签了商品房定购协议,缴纳定金2万元。

李先生说,6月28日,西安出台限购政策,外地人在西安买房须连续缴2年以上个税或社保。他是外地户籍,工作又不在西安,根据政策不具备购房资格。

无奈,李先生提出退还定金,但遭到拒绝。李先生数次与销售方沟通退定金一事均无结果。

11月27日,李先生再次到售楼部,一名鲍姓负责人表示按照订购协议约定,他们不予退还李先生定金,并称李先生可找房管局或到法院起诉。

既然是政府部门出台的政策限制了自己的购房资格,为什么就不能退呢?李先生到房管局将情况反映后,工作人员表示得找开发商,因为钱缴给开发商了。

至此,事情仿佛进入死结,销售方让李先生找房管局,房管局却又让他找开发商。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与李先生的朋友一起来到御锦城售楼部。

该售楼部鲍姓负责人表示,他已向开发商反馈情况,“像你这样的情况还有不少,我们都在等待开发商的回复,下周一我会在会上催问。” 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定金 买房 房管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