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19天徒步3300多公里 陕西小伙拉架子车游西藏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12-10 07:36:01 编辑:李晨 作者:张晴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3日从咸阳出发,11月1日到达拉萨(柴永京供图)

  不知从何时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一种向往自由的憧憬。

  柴永京的这次旅行不可谓不任性。去往西藏的路上,有自驾,有火车,有单车,有徒步,方式五花八门,但陪伴柴永京的却是一辆架子车。

  经过119天的漫长跋涉,从短袖到棉衣,从酷暑到严寒,他用脚板丈量路程。当他站在雄伟的布达拉宫前,瞬间感觉到“自己的人生完满了”。

  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见到了刚从拉萨回到西安的柴永京,听他讲述了这一路上的酸甜苦辣。

  一次约定 让他踏上进藏路

  柴永京说,他的这次西藏行,要追溯到两年前的一个约定。

  “当时,我去丽江旅游,认识了几个挺投缘的朋友。分别时大家互相留言,一个哥们在我的衣服上写着‘我在拉萨等你’,这个约定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进一趟西藏,一定要到拉萨去看看。”

  今年31岁的柴永京老家在咸阳市泾阳县柴家村,在西安市大唐西市附近开了家小餐馆。为了完成这个梦想,他把生意扔给了家人,做完进藏的“功课”后就出发了。

  今年7月3日,他从老家咸阳动身,11月1日到达布达拉宫,12月6日回到西安。这趟旅行,柴永京一共用了154天。

  “光准备进藏所需的帐篷、睡袋、衣服、药品和食物等必需品,调理身体状态,我就用了一个月。”

  西藏路途遥远,别人都是自驾或骑行,他为什么要拉着一辆架子车?柴永京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是农村孩子,从小就跟架子车打交道,“架子车用着顺手,徒步进藏要带的物资太多,拉个车子能装东西,也不用负重。”

  对于别人质疑他“另类进藏”涉嫌炒作一说,柴永京的回应套用了一句老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不管是生活方式还是出行方式。拉架子车进藏的好处有三点:一是可以装载随身的物品。其次,我也正好为徒步进藏正名,路要一步步走,整个旅程不搭顺车。第三,汽车、火车这些交通工具太快,无法更好地享受人在旅途的感觉。拉着架子车走着路,这才是别样的旅行。”

相关热词搜索: 架子车 游西藏 陕西小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