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儿媳怀双胞胎 婆婆:家产只赠随我家姓的孩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2-10 07:37:20
[摘要]我的家庭总资产还好,只有一个儿子,最终当然都是给他。但是,从目前各方面情况综合来看,还是希望这些资产能传承给我的儿子以及随我儿子姓的孙子女。​

我的家庭总资产还好,只有一个儿子,最终当然都是给他。但是,从目前各方面情况综合来看,还是希望这些资产能传承给我的儿子以及随我儿子姓的孙子女。

我丈夫早逝,留下一些积蓄,我一人拉扯儿子,送他去国外读书,孩子很争气,读完听我的意见回国,在西安工作。儿媳在宝鸡工作,暂时不方便调到西安,于是我们现在全家住在宝鸡。现在的情况是儿媳妇已经怀孕五个月,并因为是双胞胎,已经在家开始休养。我们早年在苏州工作,在市区有一套120平的房子,现在外租着。后转到西安,就在西安的新区买了一套320平米别墅,还有市中心高层学区房140平一套,我们自己住在市中心商业街旁边的新建设的小区里,160平。由于两年前儿子结婚时,儿媳在宝鸡,于是我们在宝鸡也买了两套邻近的房子,他们住150平,我自己住80平,这些都是我们的财产,在我和儿子的名下。

儿子最近和儿媳在西安附近看了一套房子,想买大一些,接亲家去西安一起住,我也支持,给他们凑了一半的首期,算是赠送给他们的,新房也是他们的婚后财产,我不管。

最近,我听儿媳说,他们准备让两个孩子,一个跟儿子姓,一个跟她姓,我听了非常不高兴。我说不喜欢这样,但儿媳说,已经和儿子商量好,现在很多这种做法。我亡夫的姓氏非常稀少,也是单传,他去世后,我已经将自己的姓名前加了他的姓氏,现在儿媳他们却想给孙子改姓。我想了很久,现在决定,把以上这些房产重新公证,赠予跟我同姓的孙子,而不同姓氏的孙子,只留下宝鸡80平的房子一套。当然我知道,孩子成年前,这些都是家长代为管理,但他们没有权利改变。我只是希望自己姓氏这一脉,能够烟火兴盛。

我对儿媳没有做姓氏的要求,但不能接受孙子跟她姓。既然他们不能接受我的建议让两个孙子自然而然地跟我们姓氏,我也想以此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如果儿媳仍有再育的打算,第三个孩子如果是我们的姓氏,我会加上第三个孙子的名字,但是,不同姓氏,我不会考虑。

我知道自己这样的决定,会遭到儿子的反对,也可能儿媳会有很大意见,但我已经七十有余,经历过丧夫丧子之痛,其中艰辛不为人知。我四十多岁时大儿子遇到车祸,之后才怀孕生下这个儿子,儿子不到五岁,丈夫病逝,我变卖了丈夫的公司后,一人携子回到西安,我时常感念亡夫,在病逝前为我们母子安排好现在的生活,买了西安的几处房产,让我们即使遭遇很多坎坷,也都平安渡过。我不能容忍如今儿孙不知感恩,要去赶时髦,双子各随 一 人姓。我已经打听好公证的手续,准备近日就去西安的公证机构,办理这件事。无人诉说,想听听宝姐的意见。

宝姐观点:你的经历令人唏嘘,几经坎坷波折,让你看重生命里的一些东西,也看轻了一些情谊。你一定在平日的生活里是一个优雅大度、宽宏知性的老人家,但触及坚持执守的底线,就又拿出昔日里面对困难时的勇气和魄力。但在解决家庭问题时,这样就用力过猛了,反倒激化了矛盾,把问题推向无法温和解决的境地,让对方只能在屈辱和抵抗中选择其一。这是一种非常冲动不智的作法,一纸公证,你抛出的,如此锋利的割裂,是一种威胁,给这个家庭带来的打击波,会破坏力巨大而且漫延许久。你看重的财产,他们不一定视如珍宝,矛盾激化后,结果不一定如你所期待。不如选择一个阳光和煦的午后,或者手捧热茶的温暖的时机里,给儿子和儿媳再讲一讲当年那些磨难、两地的辗转的因由,解释一下,有关姓氏,并不完全是守旧里的执拗,而是一种感恩和怀念的延续。你的故事,几笔就打动了我,也一定能打动即将做母亲的儿媳的心,你愿意坚持的,他们会帮助你做到的。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儿媳怀 双胞胎 婆婆

上一篇:119天徒步3300多公里 陕西小伙拉架子车游西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