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站故障致乘客多买一张机票 网络订票要留意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12-10 21:41:39
[摘要]市民吕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称,去哪儿网订票系统出现故障,导致自己同一航班订票2张,费劲周折后,才得以退票。

  市民吕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称,去哪儿网订票系统出现故障,导致自己同一航班订票2张,费劲周折后,才得以退票。

  据吕先生称,12月6日下午6时许,他准备通过去哪儿网网站订购一张12月14日前往南宁的机票。“票一放出来,我就抓紧时间抢单。我下单付款,但订票页面迟迟不显示我订票成功。我刷新后,页面出现了‘是否续订’的字样。我又点了确定,但后来才发现我竟然先后订了2张票。”

  在吕先生手机上的订票信息上,华商报记者看到,6日下午6时24分、下午7时7分,吕先生的分别收到了银行的扣款短信,此外,当日下午6时27分、下午7点13分,吕先生分别收到了订票成功的短信。“但是我当时并没有注意到,因为在订票页面上一直没有出现我订票成功的提示,所以我才按照页面的提示选择了续订。”吕先生说,“发现重复订票后,我第一时间致电去哪儿网网站客服,联系退票一事,但对方称第二张票是我自己误订的,要退只能退机场建设费和燃油费。”

  吕先生则认为是去哪儿网的订票系统反应太慢导致自己出现这样的失误。“另外,我发现尽管我的订单号不同,但我的票号都只有一个,因此,我又致电航空公司,航空公司称只有一张票。那么问题肯定是在订票网站,我又拨打去哪儿网,一番周折后,才终于退票成功。”吕先生说,“我在网站上搜了搜,发现不止我一人出现过这种情况,如果其他人不像我一样坚持退票,是不是就白掏了一张票钱?”

  华商报记者致电去哪儿网官方客服,一客服工作人员称,“一般订票系统在出现同一人同一航班订2张票时会进行拦截。”对于吕先生出现的状况,该工作人员先回复说:“因为吕先生的2张票的票号一致,可能是代理商出现问题。”后又回复称,“需要核实后,再回复。”但截至发稿前,华商报记者尚未接到客服的回电。

  华商记者 付启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机票 网络购票 退票

上一篇:西成高铁开通后首个周末 周六上万人去了成都 下一篇:西安女子租房遇到“订金”骗局 这种房东别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