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租房遇到“订金”骗局 这种房东别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12-10 21:41:52
[摘要]市民田女士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称,“在58同城上看中一条租房信息,没想到竟遇到了骗子。”

  市民田女士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称,“在58同城上看中一条租房信息,没想到竟遇到了骗子。”

  据田女士称,因为工作需要,她在58同城网站上看中了一条房源信息。“是一个1室1厅1卫的房源,房源信息页面上放着8张精美图片,下面留着房东及其联系方式,位置也离我们工作地点较近,房租每月1200元,家具等非常齐全,总体很满意,我和爱人当时就决定联系房东。”

  田女士称,房东的电话挺难打。“我按页面所留信息,编了一条从58同城上看到的租房信息,求租内容的短信发过去,电话才接通。对方也很爽快地答应了。但她提出人在外地,不便回来等,要求我如果真心想租,得交100元订金。”田女士说,“后来我提出支付她来回路费50元,她才答应。我们约好10日看房。”

  田女士通过微信红包支付后,却没想到,9日约定好看房时间的前一天下午,田女士想再次确认看房时间时,对方却始终不接听电话,微信消息也不回复。“我没办法,只好通过我爱人的电话联系,没想到电话竟通了,但一听是我打的,该房东又改口称10号没时间,再联系。9日晚,又将我和爱人电话、微信都拉入黑名单,再无法联系。”

  华商报记者打开田女士发来的房源信息的页面,就能看到田女士所介绍的相关内容。华商报记者尝试联系该房东,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但记者看到,点开58同城的首页,就会弹出一个“租房骗子说 不便看房 先交定金 房东人在外地 ”等内容的提醒信息。但田女士说:“租房者的心情都很急迫,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仅有提醒远远不够,应该在信息审核方面更加严格。不能让此类可能含有诈骗内容的信息公布于众。”

  58同城的客服工作人员说:“目前,58同城有专门的信息审核员,对于公布信息者的联系方式和公布内容都要进行审核,但难免会有一些诈骗信息被公布出来。对于目前田女士的损失,工作人员已留下其联系方式,将在11日联系田女士先通过先行赔付弥补对其造成的损失。”

  华商记者 付启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租房 订金 假房东

上一篇:网站故障致乘客多买一张机票 网络订票要留意 下一篇:西安市民街头拒绝接受推销 一言不合被对方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