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成高铁开通后首个周末 周六上万人去了成都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12-10 21:40:44
[摘要]记者从西安北车站获悉,仅12月9日(周六)西安北车站发往西成方向的旅客达到近两万人,约占全站发送旅客的两成。两万人中,有一半是去成都的。

  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迎来首个周末,西安很多景点涌入大量乘坐西成高铁来西安过周末的四川游客。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北车站获悉,仅12月9日(周六)西安北车站发往西成方向的旅客达到近两万人,约占全站发送旅客的两成。两万人中,有一半是去成都的。

  陕西高铁发送旅客 两成是西成方向

  12月9日晚,市民杨女士陪同从成都来西安旅游的朋友去了永兴坊,发现原本处于旅游淡季的景点突然涌入大量四川游客,永兴坊里的老潼关肉夹馍、擀面皮、热米皮、岐山臊子面等传统美食都受到了四川游客的热捧。

  以前,西安和成都列车运行时间约为16个小时,西成高铁开通后,两地列车最快运行时间缩短至4个多小时,拉近了西安和成都的时空距离,两地群众在成都或者西安过个周末也非常方便。

  周末到底有多少游客来了西安暂时不得而知,但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北车站了解到,仅12月9日,西安北车站发往西成方向旅客有两万人,预计10日西成方向发送旅客也有两万人。12月9日发送的两万人中,有超过一半是去成都的旅客。12月9日,西安北车站共发送旅客10万多人,有两成旅客是西成方向的。也就是说,当日陕西高铁发送旅客中,5人中1人是西成方向旅客。在当日陕西高铁各线路中,西成方向始发上座率最高,达到了94%。

  周末坐高铁提前一小时到站 到北站二层取票更省时

  除了西安北站,西成高铁沿线其他车站也迎来了较大客流,佛坪县以前不通铁路,12月9日,佛坪站发送旅客达到近千人,洋县西站发送旅客两千多人,城固北站发送旅客一千多人,为西成高铁沿线当地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据西安北站工作人员介绍,西成高铁开通后,首个周末较以往周末客流量明显增多,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周末西成沿线旅客将持续增多。提醒在西安北站乘坐高铁的旅客尽量提前一小时到达车站,留足充裕的取票和安检时间。

  此外,根据分析,目前取票旅客大量集中在地铁出口层和售票厅,温馨提醒,旅客可从北站南一出口乘坐扶梯上至落客平台(北站二层),前往出发14的自动售取票专区取票,这里取票旅客较少,可节约更多时间。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高铁 开通 周末 成都方向

上一篇:习近平带领新军委班子履职一月 “首要政治任务”走在前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