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车让人”到底应该怎么让?7场景需要车让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1 06:34:07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8113.jpg

>>交警答疑

行人站斑马线附近不走,咋办?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秩序科民警刘莹剑说,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机动车必须要做到的,但有时候可以分情况来确定。如果行人站在斑马线附近并没有通过马路的意图,尤其是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驾驶员肯定是要提前减速观察的,这时候可以简单与行人进行手势沟通,确认安全后通行。而如果是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行人和机动车都应该遵守信号灯指示通行。”

斑马线前人车互让,咋办?

刘莹剑表示,对于有驾驶员遇到斑马线前行人和机动车相互示意先行的情况,“如果驾驶员在礼让中发现行人也在示意先行通过,驾驶员可以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正常通行。”

刘莹剑说,在驾车出行过程中,车道出现菱形地面标识就是提示前方道路30米至50米处设置有人行横道,应减速慢行,并须注意行人横过马路;同时,停止线之前也施划有倒三角形的停车让行地面标识,“提醒广大驾驶员在接近斑马线前必须要降低车速、观察,确认安全后通行,而尤其是在有斑马线和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机动车和行人都必须遵守信号灯指示通行。”

相关热词搜索: 行人 斑马线 车道 车让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