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莲湖路一老人晕倒在地 幸遇民警施救脱离危险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7-12-11 18:58:27
[摘要]老人晕倒街头,众人因不知老人病情,不敢随意搀扶。巡逻民警危及时刻心思细腻,一边求助120,一边联系其家人询问患病史,最终老人脱离了危险。

  老人晕倒街头,众人因不知老人病情,不敢随意搀扶。巡逻民警危及时刻心思细腻,一边求助120,一边联系其家人询问患病史,最终老人脱离了危险。

  2017年12月11日早上10时,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大莲花池街派出所警务站民警孙裴、辅警刘明、李爽在莲湖路巡逻过程中发现路边地上躺着一老人,赶忙上前查看情况,经了解,围观群众讲老人是摔倒的,因都不知道老人病因,所以现场无人敢随意搀扶。民警说,当时老人神志不清,侧躺在地上,呼唤无应答。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孙裴立即打电话联系120救治老人。120急救中心称附近没有救护车,要从西安西郊调派,短时间难以到达。在等待救护车过程中,孙裴从老人手机中查到其家属电话,急忙进行联系,询问老人有何病史,并告知现场情况。另一面又主动与120救护车医生联系,告知老人病史,询问救治方法和现场注意事项,并从警务站找来一件棉外套给老人盖上保暖。围观群众对民警积极负责的行为纷纷称赞。

  120急救车赶到后,孙裴又配合120将老人送至西安市中心医院救治,因送救及时,目前老人已脱离危险。华商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路 老人 晕倒

上一篇:陕西首批25个"文化遗址公园"授牌 快来看名录 下一篇:雨雪终于要来了!12日晚到15日全省将降水降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