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好消息!20~45岁女性在陕也能打宫颈癌疫苗了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12-12 06:42:52
[摘要]12月11日,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相关疾病防控研讨会在西安召开,华商报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适用于20~45岁人群的四价宫颈癌疫苗即将在我省开始接种。

  今年9月首个宫颈癌疫苗进入我省,由于其接种人群是9~25岁,很多超龄人群都在询问她们什么时候也能接种。

  12月11日,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相关疾病防控研讨会在西安召开,华商报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适用于20~45岁人群的四价宫颈癌疫苗即将在我省开始接种。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全世界每年发生60余万例宫颈癌,病死约一半,我国每年发生近10万例,我省患病率47.8/10万,在全国排位靠前。

  人乳头瘤病毒(HPV)是宫颈癌的必要病因,其中HPV16和18型是全球约70%宫颈癌的致病原因。资料显示,在中国女性中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年龄呈双峰分布,第一个高峰在17~24岁之间,第二个高峰在40~44岁之间。

  接种HPV疫苗可以预防90%以上的宫颈癌发生,全球70个国家将HPV疫苗纳入了国家计划免疫项目。

  据悉,四价宫颈癌疫苗既能预防HPV16、18型别引起的宫颈癌,又能预防感染HPV6、11型别引发的生殖器疣。目前四价HPV疫苗已在全球133国家获批上市,进入了6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免疫计划。

  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针次,共接种3针次,即首针接种后,两个月之后接种第二针,而第三针接种则在首针六个月之后,适用人群为20-45岁的女性。9月在我省开始接种的二价宫颈癌疫苗每支687元,也需要连种3剂。

  最近重庆、郑州等地已经开始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在重庆该疫苗价格为948元/支;郑州为每针820元,其进价是798元,加价22元。

  有关人士表示,宫颈癌疫苗是二类收费疫苗,适龄女性自费自愿接种,四价疫苗价格应该高于二价疫苗,但目前陕西最终销售价格仍未确定。待正式上市后需要者可到疾控中心门诊、医院及正规预防接种点进行咨询、预约或接种。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宫颈癌 疫苗 接种 陕西

上一篇:西安警方打掉13个“村霸”涉恶团伙 处理38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