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美丽乡村快乐行》狗年春节特别节目走进兴平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史嘉婷 2017-12-12 07:47:01
[摘要]12月10日,CCTV-7《美丽乡村快乐行》春节特别节目在陕西兴平市航空广场录制完成。”兴平市汤坊镇龙兴村的季女士拿着刚买的麻花说:“中央台来录节目,作为兴平市民,我感觉非常荣幸和兴奋。

\

  12月10日,CCTV-7《美丽乡村快乐行》春节特别节目在陕西兴平市航空广场录制完成。节目以“汉风唐韵,人文兴平”为主线,以“快乐咸阳行,魅力兴平过大年”为主题,现场录制的节目包括舞蹈、歌曲、杂技、喜剧等6大类,共计19个节目,内容不但涉及兴平辣椒、兴平大蒜、biangbiang面、兴平醪糟、马勺脸谱等地方元素,还包括有个人绝技、美食等特色节目。

  参与演出的既有深受观众喜爱的央视《星光大道》人气组合和东北笑星,也有咸阳、兴平曾多次登上央视舞台的本土歌手,尤其是陈思思、郭峰等名星的助阵演出,更是提升了节目的档次和品味。录制现场,地方元素的展示方式也是多种多样:汉风、唐韵两支“队伍”比拼,辣椒作为获胜组奖品;舞台一旁搭炉设灶现做陕西小吃;咸阳歌手上台献唱歌曲串烧《浓浓的黄土情》,台下观众吃起了现场工作人员端上的biangbiang面、肉夹馍……

  录制现场给观众带去愉悦体验的同时,也激发了观众对本土小吃的热情。录制结束后,市民纷纷前往舞台旁或品尝或购买起了陕西美食。“刚出锅,口感酥香软脆。”兴平市汤坊镇龙兴村的季女士拿着刚买的麻花说:“中央台来录节目,作为兴平市民,我感觉非常荣幸和兴奋。”然而在此之前,她竟不曾买过本地麻花。

  “兴平人杰地灵,历来是出人才、出物产的地方。此次走进兴平,与兴平的60多万人民共同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亿万农民奉上一台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文艺晚会,跟全国甚至全球华人一起过大年,对兴平的美食、特产进行了文艺展出,展示出了兴平改革开放的成绩、老百姓的精神风貌、兴平的地域特色和文化特征。”CCTV-7农业节目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说。

  据悉,该节目将于2018年春节期间在CCTV-7黄金时段播出。华商记者 史嘉婷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狗年 特别节目 星光大道

上一篇:民政部确定80个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区 咸阳入选 下一篇:鄠邑六旬农妇巧改织布机 旧毛衣变身环保床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