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乱穿马路害死骑车阿姨逃逸2年多 被抓归案

社会新闻 新闻晨报 2017-12-12 08:37:44
[摘要]​12月9日,家住杨浦的彭先生和父亲,等来了一封迟到了2年的信,这封由杨浦区检察院发来的告知书中提到,撞倒他母亲并致其死亡的嫌疑人赵某在逃逸2年多后,被抓获归案。

12月9日,家住杨浦的彭先生和父亲,等来了一封迟到了2年的信,这封由杨浦区检察院发来的告知书中提到,撞倒他母亲并致其死亡的嫌疑人赵某在逃逸2年多后,被抓获归案。

这是一起罕见的道路交通事故:彭母骑电瓶车沿非机动车道正常行驶,突然被闯入非机动车道的行人赵某连车带人撞倒,最终因颅脑重创身亡。

事发后不久,承担事故主要责任的行人赵某逃逸,后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网上追逃,目前已被移送检察机关。

事发:行人在非机动车道撞倒电瓶车致车主死亡

2015年2月22日,大年初四。当天下午5时45分许,55岁的范女士吃过晚饭,骑着电瓶车由南向北行驶在双阳路非机动车道上时,行人赵某走在非机动车道上与范女士同向而行。

突然,赵某转身跑了起来,将行驶中的范女士连车带人撞倒,范女士头部向右着地,颅脑重创。经入院治疗四十多天后,范女士因救治无效不幸身亡。

事故发生后,杨浦警方认定赵某未走人行横道,负事故主要责任,涉嫌交通肇事罪。然而,肇事者赵某却一直逃避责任,不仅未予赔偿,还在事发后离开上海潜逃至甘肃,并以各种理由拒绝配合警方处理此事。

期间,杨浦警方对赵某展开网上追逃。

今年9月,甘肃张掖警方发现了藏匿两年多的赵某踪迹,将其控制。得知消息后,杨浦警方立即赶赴张掖,将赵某押解回沪。

目前,赵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移送检察机关。

煎熬的2年时间:终于等到嫌疑人被抓捕归案

自2015年2月22日事发,到范女士离世,一共44天。

“这44天对我们一家人来说,身心疲惫。”范女士的儿子彭先生回忆,事发时,他接到电话通知,起初以为是玩笑,当电话那头传来“是某某家属吗”的询问时,他顿时感觉大脑缺氧。

后来,赶到医院后,彭先生看到头破血流、身上都是呕吐物的妈妈,当下就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

此后,范女士又进行了多次手术,情况一波三折,彭先生在微博上发文称,44天内共花费近25万元医药费,但最终没能挽救妈妈的生命。

刚刚经历失去亲人的痛苦,彭家又遭遇了肇事者的逃避。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乱穿马路 骑车 逃逸 归案

上一篇:法医:江歌被刺颈部11-12次 出血瞬间失去意识 下一篇:女生点外卖被人偷吃 贴告示要求还钱:要点良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