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爷藏了1万元失火钱被烧焦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7-12-12 08:53:13 编辑:石溪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1日,陕西汉中市汉台区的何先生在家中烧煤取暖,不慎引发火灾,家里好多家具被烧毁,存放在铁皮盒里的一万多元现金也被不同程度烧毁。“也多亏是装在铁盒子里,一万多元没有变成灰烬,而是变成了一堆残币。”何先生说,他和家人提着残币跑了附近的几家银行,最后在建行汉中莲湖路支行兑换了。

12月9日,参与兑换的建行工作人员牟女士说,何先生拿过来的残币有的烧得只剩中间一块,有的只剩下一半,有的已被完全烧焦,她和同事用了整整2个小时才清点完毕。“我们从近300张损毁程度不同的钞票中,挑选出符合兑换标准的特残币188张。”牟女士说,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整点封包后为何先生兑换了4452元。”

拿到兑换的钱后,何先生激动地说:“我以前总认为把钱放家里最安全,没想到遇到火灾,白白损失了好几千。”

相关热词搜索: 钱全 烧焦 大爷 失火 陕西 1万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