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台民众向蔡英文丢鞋被罚钱 向马英九丢鞋却判无罪

关注 海外网 2017-12-12 09:45:32
[摘要]​蔡英文6月30日出席一毕业典礼时,6位成员试图阻拦蔡英文车队并丢鞋,台湾警方依违反“社维法”送办,士林地方法院士林简易庭认定违法,裁罚6人各1000元(新台币,下同,约合人民币221元)。

台湾反年改团体对蔡英文发动如影随行的抗议,并曾向蔡英文车队丢鞋,被法院裁定违法。(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蔡英文6月30日出席一毕业典礼时,6位成员试图阻拦蔡英文车队并丢鞋,台湾警方依违反“社维法”送办,士林地方法院士林简易庭认定违法,裁罚6人各1000元(新台币,下同,约合人民币221元)。与蔡英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马英九任内参加活动时多次被抗议民众丢鞋,法院却均判丢鞋民众无罪或裁定不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过去马英九屡遭抗议民众丢鞋,法院却均判丢鞋民众无罪或裁定不罚,因此,反年改团体向蔡英文丢鞋被判违法,是法院认定台湾民众向台湾地区领导人丢鞋违法的首个案例。

今年6月30日,蔡英文受邀出席一毕业典礼时,近百名反年改团体成员冲破警方设下的封锁线,拦阻蔡英文车队,并投掷鞋子及宝特瓶(指塑料瓶等)等物。台北市警察局北投分局搜证后,将魏姓男子7人依违反“社维法”妨害公务送办,士林简易庭认定魏男等6人分别因向车队丢鞋、在马路中间挥舞双手,拦阻车队前进、朝车队奔跑、丢宝特瓶、用手朝车队比出大拇指向下手势,违反“社维法”,均裁罚1000元,另有1人因搜证不明确,裁定不罚。

台湾《中时电子报》指出,与蔡英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马英九被丢鞋,丢鞋民众不是被判无罪,就是裁定不罚。2012年,马英九被丢鞋和资料袋,“台湾高等法院”认为并未中断活动,判决丢鞋民众无罪;2013年,马英九出席活动主祭大典时被丢鞋,法官也裁定不罚。

蔡英文被丢鞋,抗议民众获罚;马英九被丢鞋,抗议民众未获罚,有台湾网友留言称,“看到了吗?台湾法官是看颜色判案的!”

11月14日上午,台湾“八百壮士”前往蔡办前抗议。(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蔡当局年金改革引发军公教团体如影随形的抗议,让蔡英文多次取消行程,鲜少公开露面。在抗议蔡英文的行动中,总有一辆挂着“全民拔菜总部”的宣传车格外引人注目。“全民拔菜总部”发起人卢朝财8月8日受访时表示,2016年8月,蔡英文上台两个月时,就觉得其没有能力处理台湾的事情,因此早在2016年8月7日就成立“全民拔菜总部”,每场抗争都要出现,以此展现决心,所以,不管是军公教团体抗议或是统派的活动,他都会参加。

卢朝财还称,陈水扁在任时涉贪,他参加倒扁运动,现在转而“拔菜”。现在的民进党当局不承认我们是中国人这点,他非常不解,台湾人就是中国人,台湾的祖国就是中国大陆,不是中国大陆难道是日本吗?做人绝不能数典忘祖,“我是想为中华民族找一条统一路的人,这样能不下定决心来挑战蔡英文吗?”他还成立了两岸和平统一大旗队,要跟所谓“台独”大旗队互别苗头。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蔡英文 丢鞋 罚钱 马英九

上一篇:[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中国经济如何跨越发展阶段转换关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