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台湾演练出神剧本:模拟大陆攻台 蔡英文乘车逃跑

国内 海外网 2017-07-21 09:02:37
[摘要]近日,台湾“国安会”主导的年度政军兵推,又出了神剧本,模拟大陆突袭台湾,维安特勤车辆如何护送蔡英文紧急撤离。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7月21日电 蔡英文就职以来,岛内的各大演练就常常以大陆为假想敌。近日,台湾“国安会”主导的年度政军兵推,又出了神剧本,模拟大陆突袭台湾,维安特勤车辆如何护送蔡英文紧急撤离。

图为2015年台陆战队官兵演练。(图片来源:台媒)

这次又演哪一出?据台媒报道,这次兵推将模拟大陆借机以网络、导弹袭击台湾,而解放军发动对台第一击时,蔡英文可能另有其他行程,不会在蔡办或官邸,因此维安特勤车辆会先护送蔡英文到有云豹甲车待命的指定地点,再直奔位在大直的“圆山指挥所”。

兵推还将模拟蔡英文在紧急撤离过程中,遭遇潜伏的“第五纵队”袭击围困,台军方将派出驻守北投复兴岗的海军陆战队六六旅前往救援。

台政军兵推自2005年陈水扁当局开始实施后,2012年与2016年都曾停办,而过去举办的十次兵推,以2008年的规模与强度最强。有知情人士称,蔡当局执政后,至少要恢复到陈水扁当局时的水平。

此外,过去陈水扁、马英九当局时期,美方都会依惯例派代表参与政军兵推,此次是否也有美国国务院与国防部人员参与,相关官员未透露。

据了解,演练将于8月初举行,这是蔡英文就职后首次演练。知情人士指出,此次规模、强度远胜于马英九当局时期,预计动员二十“部会”,超过五百名官员、上千“军宪警”参与。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蔡英文 模拟演练 撤离 大陆

上一篇:昆明突降暴雨1300余人被困 市民:坐划艇去看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