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西安开幕 盲人学生中文演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2 18:06: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作主旨演讲

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12日在西安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致辞。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近2500人出席大会。

苏丹盲人大学生流利中文演讲 唱《隐形的翅膀》感动全场

大会以合作创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为主题。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省文化厅、省外办、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协办。

大会以一首陕北说书《刮大风》与交响乐合奏演出的形式开场,表现出陕北人风风火火、坦坦荡荡的性格,祝愿五湖四海的孔院人在新时代中创造新辉煌。

大会由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陕西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致辞。美国国家工程院院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理事丹.牟德,中国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理事彭龙,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孔子学院院长、白俄罗斯前副总理阿纳托利.托济克,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学院、喀土穆大学中文系学生李灿在开幕式上进行发言。

李灿是喀土穆大学中文系三年级学生、患有色素性视网膜炎,双目失明。她在分享了自己两年来学习中文的故事:在2015年开始学习中文,凭借坚强的意志和对中文的喜爱刻苦学习中文,积极参加各种中文诗歌朗读比赛、“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7年,孔子学院总部为其举行了特殊的汉语水平考试,顺利通过考试并获得来华一学年“孔子学院奖学金”。李灿站在台上说,因为看不到汉字,她考试只能由别人读来做题。李灿流利地道的中文,让很多中国人也感到佩服,最后,李灿唱了一首她最喜欢的中国歌曲《隐形的翅膀》,感动全场掌声阵阵。

相关热词搜索: 孔子 学院 演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