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70家房产中介被通报 超5分停止网签资格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12-12 21:05:29
[摘要]为了规范市场秩序,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出台了相关的制度,最近西安市就有70家房产中介因违反相关规定被通报,并受到了相应处罚。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克) 房产中介成立之初的目的就是为大家、买房、租房提供便捷的服务,不过随着中介市场的扩大,不少良莠不齐、好坏不一的中介也扰乱市场秩序,使得一些购房者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为了规范市场秩序,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出台了相关的制度,最近西安市就有70家房产中介因违反相关规定被通报,并受到了相应处罚。

按照《陕西省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条例》,房地产交易服务机构需要到工商部门进行登记,提供各类信息并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同时按规定收取相关费用,在办公机构的醒目位置张贴收费标准等。记者今天(12月12日)走访了西安的一些房产中介机构,发现规模较大的中介机构能够按照规范进行操作,不过存在个别中介机构没有按照规定,在显眼位置张贴收费标准公示信息的情况。

记者:“你们这在房管局备案了吗?”

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肯定备案了。”

记者:“那你们没在显眼位置张贴公示信息不怕人家检查吗?”

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我们都是按照规范进行操作。”

2017年11月17号,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开始执行《西安市存量房经纪服务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的相关规定,通过对西安市城六区的房产中介机构的走访调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对70家存在违法违规操作的房产中介机构进行了通报:陕西新环境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陕西左岸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大众安佳房地产中介服务部等在通报范围之中,对其中11家做出了行政处罚。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中介科工作人员荆欣:“记5分处理的这些经济机构,有签订阴阳合同的,还有违规销售代理经济适用房的,没有进行经济备案的,我们进行记2分处理,没有按照规定公示信息的,我们记1分处理。”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2017年上半年,西安市区有大约2000家房屋中介机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之前缺少具体法律法规,他们在监管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尴尬。这次的记分制度其实就是给房产中介机构的“紧箍咒”。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中介科工作人员荆欣:“记5分以下,我们要求他限期整改,整改期间不能进行经营活动,5分到15分之间,我们会第一时间暂停该机构的网签权限,会限制他很多经营行为,记15分以上,会第一时间注销他们的经营机构备案。”

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进行调查走访,并继续公示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中介科工作人员荆欣:“如果市民们发现有违规行为,可以向我们中介科进行举报,我们会进行调查处理。”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房产中介 通报 网签

上一篇:33岁女子8次流产后想要二胎 子宫已薄如纸 下一篇:今起可买元旦车票 调图后西成高铁缩至3.5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