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救人保安表现优秀 上官吉庆支持申报见义勇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3 07:00:05 编辑:刘超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8377.jpg

12月12日,工作人员为救人保安李国武布置灵堂

  去接坠楼女子,保安自己却被砸身亡,关于这起悲剧的讨论还在继续,昨日,曝光的视频也显示,事发时保安向前跑了好几步去接坠楼女子。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哲说,事情发生后,上官吉庆市长第一时间做了批示,要求各方面妥善处理,并联系企业,支持给李国武申报“见义勇为”。

  父母得知后几小时没说话

  保安叫李国武,今年43岁。昨日,华商报记者拿到的事发时的视频显示,当日上午8时42分,李国武站在赛高街区北侧的通道上,仰头往上看,突然,他向前跑了几步,伸手做出接的动作,然后一女子坠落,一瞬间,他就被砸倒在地,女子也飞了出去。整个过程就三四秒。

  世纪金花赛高购物中心保安部经理李宁说,李国武是2015年入职的,表现特别好,每年年终考核都是前三名,每当同事家里有事或状态不好时他都会热情帮忙。今年年初,他还被单位作为管理培养对象进行新的考核,并被任命为带班长。

  因为李国武父母年龄大了,担心承受不了,事发后,大家都不敢将这事告诉老人,他们问时,只说是去参加培训,暂时回不来。但总不能一直隐瞒下去,反复商量后,李国武单位的人昨日去他家将李国武出事的消息告知了他年迈的父母。“我爸我妈愣住了,好几个小时没说话,最后才哭出来。我也不想让我弟弟一直独自在外,我要给他设置灵堂,让他回家。”李国武的哥哥说。

  昨日下午4时许,在李国武家,亲友和单位的人在帮着设置灵堂,李国武的母亲陈莲香一会儿坐在床上,一会儿起来翻翻小儿子的照片,眼泪就没停过。80岁的父亲李荣福躺在李国武卧室的床上,卧室墙上还挂有李国武的婚纱照。老人一会儿哭,一会儿又沉默,随后才说,“我也当过兵,在部队待了20多年,从小教育子女要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宁可自己吃亏,也不能辜负别人,国武一直都是这样做的,我知道国武是为了救人,但人不在了,我心里的坎还是过不去……”

相关热词搜索: 保安 救人 加速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