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怎么才能教育好孩子呢? 教育专家来支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3 10:46: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o1.jpg

  12月12日,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文明办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协办的“构建和谐家庭 建设美丽中国树梦-讲堂”在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开课,来自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的教育专家曹萍老师以“让爱更有智慧”为主题,向500多名家长讲授专业的家庭教育知识,分享家庭教育方面的使用技巧及方法。

  曹萍老师认为,培养孩子首先要看远。要站在孩子行走天下的高度来培养孩子的勇气,站在社会用人的高度,培养孩子的恭敬心。其次,要看透。 要透过表象看本质,不要急于对孩子不当行为进行评判,要思考孩子表象后面所呈现的需求。还要看淡。学会放下对学习成绩,对考名校的执着,兼顾孩子的兴趣爱好。培养健康、快乐的孩子。精彩的讲座内容赢得了家长们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曹萍老师还与现场的家长互动,为家长在孩子培养上遇到的种种问题答疑解惑。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孩子 专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