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控制吸烟管理办法昨听证 陈述人啥观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3 07:19:31 编辑:刘超 作者:肖琳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8283.jpg

  党昊(西安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员):

  党昊认为,对经营性场所全面禁烟不能设立缓冲期,原因也在于西安就此立法已经落后于其他城市了,而且这个思维也不符合西安目前发展的节奏。“现在很多商场、宾馆都用的是中央空调,有人在里面的任何空间吸烟,二手烟也会扩散到场所内任何区域,设立吸烟区和非吸烟区没有任何意义。”

  党昊认为,目前草案中针对吸烟者违反条例罚款10元一次太少了,他举例称:“埃塞俄比亚人均月收入只有100美元左右,但针对在室内吸烟行为一次最少处罚50美元,相当于一个月的工资只够违法两次,很多人都不会去铤而走险。所以,此次立法一定要把违法成本考虑进去,违法成本太低会导致法律不能落实。”

  刘流(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

  “我觉得没有必要设立缓冲期,立法就是针对吸烟者,而不是保护吸烟者的权益。一旦过了缓冲期,吸烟者还是会坚持不懈地吸烟。但我觉得可以在宾馆等场所设立吸烟室,但要加上一定限制条件。”刘流表示,他很担忧这个法律在后期施行的问题,因为如果有人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都是有即时性的,举报和处罚会有障碍和难度。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吸烟者 草案 控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