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精准培训+联动招聘” 助力企业招才引智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7-12-13 15:03:15
[摘要],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已举办五期企业公益招聘活动,累计提供工作岗位近1000个,求职人员达3000余人,达成意向人数约800人。

  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已举办五期企业公益招聘活动,累计提供工作岗位近1000个,求职人员达3000余人,达成意向人数约800人。针对辖区企业对专业航空人才的迫切需求,西安航空基地着力推进“精准培训+联动招聘”招引培育人才策略,双管齐下,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今年公司海外订单量大幅度增加,我们急需大量高水平技术工人完成订单,短时间到哪里找到这么多技术合格的工人呢?”西安宝昱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来媛满脸愁容地走进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人社局。听完来媛的诉求后,人社局工作人员也着急了:“市场就是企业的生命线,不能让订单等工人啊。”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为企业的困难找答案。不久,来媛带着满意的笑容走出了西安航空基地办公大楼。 原来,西安航空基地人社局为宝昱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两项服务。一方面是用好培训平台,提升现有人员技术水平。经协调,宝昱科技有限公司将依托“西安航空基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平台,利用西安航空基地辖区航空职业技术院校的师资力量,对现有技术工人进行集中强化培训,系统提升工人的操作水平,力争在短期内促使工人技术水平达到订单要求,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 另一方面,就是借力周边区县,引进本地技术工人。针对宝昱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招工难的现状,西安航空基地人社局立即带着招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赴周边人才服务中心对接,将西安航空基地人才热线发布的企业招聘信息向全县求职人群转发,吸引外出务工人员选择返乡就近就业。近日,已陆续有周边区县工人到航空基地辖区企业应聘就职。 立足于航空产业资源特色,西安航空基地致力于做优航空产业特色培训,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人才动力。依托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西安航空学院两所专业院校,及金宇航空、凤凰飞行学院、飞鹰亚太、中汇航空等重点航空培训企业,西安航空基地已形成覆盖无人机驾驶、航空维修、资格证考试的航空特色培训体系,今年以来累计培训航空特色技能人才1000余人次,不断为辖区内企业输送专业航空人才。

  2013年起,西安航空基地就开始组织定期组织企业公益招聘会,免费为区内企业提供招聘平台。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企业定期招聘会近20次,提供岗位4500余个,参加招聘会人数达2.3万余人。同时,统筹利用“航空基地人才热线”官方微信、企业沙龙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做好招聘信息发布,发布招聘、政策动态、公益活动信息300余条,吸引3000余人前来咨询,增进企业和求职者的沟通交流和互动共享。组织人社业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开展“大学生走进航空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等活动,每年组织近1000名大学生到航空基地参观实践,吸引更多人群关注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为企业招才引智搭建良好平台。 ( 文/通讯员 康院青)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基地

上一篇:产业扶贫铺就甜蜜致富路 航空基地帮扶贫困户喜得产业分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