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准新郎婚期将至 却以危险驾驶罪被起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2-13 15:38:03
[摘要]张某是一名95后的小伙,计划在今年年底和自己心爱的姑娘结婚,心里充满着幸福的喜悦,可是谁知一时高兴和朋友喝完酒后,自己醉酒驾车,被公安机关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刑事拘留,眼看到期的婚礼也被迫延迟。

  张某是一名95后的小伙,计划在今年年底和自己心爱的姑娘结婚,心里充满着幸福的喜悦,可是谁知一时高兴和朋友喝完酒后,自己醉酒驾车,被公安机关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刑事拘留,眼看到期的婚礼也被迫延迟。

  2017年11月10日,张某与朋友喝酒聚会,从下午5点多喝到晚上10点,由于饮酒过多,张某当时已经醉酒了。散场后,醉酒的他仍存侥幸心理,想着自己回家路程不远,便自己驾车沿鱼斗路由西向东行驶。当行至八一村路段时,张某由于醉酒意识反映迟钝,撞在了路边停放的两辆小轿车上,造成两辆被撞车辆受损严重,所幸无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交警到场发现张某一身酒气,经抽血鉴定,张某的血醇浓度高达212.82mg/100ml,属于严重醉酒,随后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目前该案已由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起诉至人民法院。

  自从2011年“醉驾入刑”以来,酒后开车的人明显减少,但仍然有一些人心存侥幸酒后驾车,岂不知“司机一杯酒,家人两行泪”,像张某这样的悲剧还时有发生。眼下,年关将至,各种各样的聚会也会多起来,联络感情,述说一年的收获与喜悦这都无可厚非,但一定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只图一时高兴给欢乐的气氛蒙上一层阴影,重蹈张某的覆辙。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闫亚飞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准新郎 婚期 危险驾驶

上一篇:档案君|沉睡二十年的遗书:一段亲情与信仰的传奇 下一篇:老人外出遛弯迷失方向 临潼民警搜救16小时找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