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人外出遛弯迷失方向 临潼民警16小时找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3 15:37: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k4yyf42_副本.jpg

  看着自己66岁,被困在山上近24小时的父亲被民警合力抬下山来,家住西安市临潼区东四小区的张师傅,激动的跑上前来,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12月11日上午10时,张师傅66岁的父亲张德华老人在家中吃过早饭后外出遛弯,可直到下午18时许仍未回家,情急之下的家属打电话联系时,听老人说自己目前的位置大概在芷阳湖附近但找不到回家的路,家属慌神了,一方面立即赶赴芷阳湖附近寻找,另一方面拨打110和119报警电话求助。

  在接到报警求助后,公安临潼分局斜口派出所民警及临潼区消防大队民警立即赶往芷阳湖,展开对老人的搜救工作。但直至当晚23时,仍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虽然期间民警多次打电话与老人沟通,想确定他的基本位置,但老人提供的信息只是自己周围全是土坡,坡下有水。

  考虑到已近凌晨、气温骤降,老人在野外多待一分钟就多一份危险。搜救民警再次对芷阳湖及周边展开了地毯式搜寻,但还是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而此时,老人的家属又向民警提供信息称,刚才和老人通话,老人说自己身边有沙子和水坑。

  芷阳湖周边并无沙子,而在临潼城西有沙子和水坑的地方只有渭河滩。想到这里,斜口派出所搜救民警立即带着消防大队的官兵和老人的亲属来到了西泉派出所,与西泉派出所值班民警一起在渭河河滩西泉段进行搜寻。

  为了进一步确定老人的位置,西泉派出所民警通过电话详细询问了老人所在位置周边的地形、地貌、植被情况、有无建筑物或者公路。但老人称其周围有沙子,面前有一个水库,周围都是荒草,北侧远处隐隐有一些灯光,四周没有任何建筑。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外出遛弯 迷失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