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工程款遭拖欠拿不到 农民工整天围着包头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3 18:40: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甲方生意不好被拖欠了近百万工程款,包头工整日被数十农民工围着。近日,鄠邑区法院启动“绿色通道”帮助农民工讨薪,从立案到调解结案仅6天,甲方就承诺付款。

  去年1月,蒋某为了扩大生产,准备重新修建厂房,于是找到胡某,双方签订了建筑工程劳务总承包合同,将六层厂房的建筑工程全包给胡某。胡某承包该项工程后,立即招募了25名农民工开工建厂。厂房建成后,双方经过结算,蒋某共欠胡某工程款130万,双方于今年7月出具结算单。由于今年生意不景气,蒋某只给付了部分工程款,剩余98万元工程款一直未付。

  拿不到工资,25位农民工天天去找胡某,胡某无奈,只好将蒋某起诉到法院,索要98万元工程款及违约金7万元,并详细注明25名农民工工资明细。胡某及25名农民工联名申请将案件款直接按照明细分配给农民工。

  鄠邑区法院审理查明,蒋某做的是韩国服装贸易,近年由于国际市场形势影响,生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并不是故意拖欠工程款。在征求双方意见后,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到法院面对面调解。调解中,蒋某对于98万元工程款没有异议,但是不同意给付7万元违约金,也无力一次性给付全额工程款。胡某同意放弃违约金,但要求年底一次性给付。在办案法官辩法析理后,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蒋某分三次还清工程款。 华商记者 宁军


相关热词搜索: 工程款 遭拖欠 拿不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