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现小型交通标志牌 交通法规都在上面提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3 20:20:3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a0zaze0_副本.jpg

  交通标志标线以及交通指示牌往往都非常醒目,但是近几天来,西安街头出现了一些设置在路灯杆或电线杆上的小型交通指示牌,将原本施划在马路上或设置在标志牌上的交通标识缩微到小型交通标志牌上。

  12月13日上午,在科技路上,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几块小型交通标志牌,小型交通标志牌上分别有黄色禁停区、黄色网格线、禁停标识等,下面配设有解释性文字。

  对此,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副科长张肸介绍,小型交通标志牌目前已经试行安装了20余面,“它的作用道路交通法规的基础知识进行普及,除了在车上可以看到,走在马路上也能看到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线及标识,这种创新的展示形式更容易引起市民关注和方便记忆理解。”张肸说,此做法或为西安交警首创,目的在于通过全方位、多空间展示来宣传、普及交通法规,“吸引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去关注交通知识,从而潜移默化地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最终实现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矩’。”

  华商记者 李小博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小型 交通 标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