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告慰英雄 救人保安家属将获保险赔付70余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3 22:06:2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pd98pp4.jpg

  虽然不能弥补李国武人已经走了的缺憾,但希望这些钱能让去天堂的李国武能稍稍安心些。12月13日下午,西安市人社局特事特办,上门为李国武的遗属办理了工伤保险赔付,等家属把资料手续补齐后,这笔钱很快就能到李国武家人手中。

  12月10日上午8时许,西安市凤城五路上的赛高街区发生一幕悲剧,一女子从11楼坠下,正在巡查的金花赛高购物中心的保安李国武见状伸手去接,却被砸倒在地不幸身亡。坠落的女子也没有被抢救过来。此事经华商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关注,43岁的保安李国武获得了无数人的赞扬,“遇到这种情况很多人肯定都会躲开,但他却毅然冲上去,那就是一瞬间的本能反应,说明他是个非常善良的人,向他致敬。”市民张女士唏嘘不已。

  这几天,想给李国武家人捐款表达敬意的市民也不少。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事发后第一时间,西安市人社局就关注到这件事,也了解到李国武的单位给他缴纳了工伤保险,局长李宁君要求依法依规,主动作为,发挥职能,上门服务,特事特办。西安市人社局积极与李国武所在单位对接联系、调查了解,指导单位整理资料,为李国武申报工亡。今日上午,在第一时间拿到李国武单位提交的申请工伤保险认定书时,西安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特事特办,于当日下午就走完所有流程。

  今天下午,在李国武单位一间办公室,西安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副处长梁毅向李国武的妻子和哥哥送达了对李国武行为的“认定工伤决定书”,认定李国武的意外死亡符合《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三项规定,属于工伤认定范围,予以认定为因公死亡。现场,经开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李正伟为家属详细讲解了李国武此次工伤赔付的具体内容和金额,此次李国武家属可以领取到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上年度全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20倍)和丧葬补助金(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个月)共计70余万元,此外根据李国武的家庭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供养亲属、也就是李国武6岁的女儿每月可以拿到抚恤金为李国武生前工资的30%,也就是1140元(其父母亲有退休金不享受),直到其18岁成年。工作人员现场承诺,将尽快为家属落实发放相关工亡待遇。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因为李国武生前单位为其参加了工伤保险,因此,上述所有费用全部由西安市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华商记者 肖琳/文 强军/图

相关热词搜索: 见义勇为 保安 家属 保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