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救人保安办理工伤保险 家属可获赔70余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4 06:35:59 编辑:强鑫 作者:肖琳 强军 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8498.jpg

  >>知道一下

  工伤保险待遇包含哪些内容

  在西安,所有单位都必须为员工或雇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伤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全部承担,个人不用缴费。那么,这种个人不缴费的社保待遇如何?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西安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副处长梁毅。

  目前,西安市工伤保险待遇按照内容划分为3大类13项。包括医疗救治期间的待遇6项,分别为工伤医疗待遇、住院伙食补助待遇、异地就医的交通食宿费、工伤康复费用、辅助器具配置待遇、停工留薪待遇;一次性的工伤保险待遇4项,分别为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补助金;生活保障的长期待遇3项,分别为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

  上述待遇,如果用人单位参加了工伤保险,由工伤保险基金和用人单位按照规定负担。如果用人单位没有参加工伤保险,则全部由用人单位依法承担。

  梁毅强调,这13项待遇并不是每个工伤职工都可以领的,是否能领,领多少,具体要根据职工工伤伤残等级来定。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相关热词搜索: 救人保安 工伤保险 赔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