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商洛投建度假区 被违法采砂者毁百亩花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4 06:50:21 编辑:雷晓娟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流转了100余亩土地搞开发,刚种上油菜花,没想到有村民在地里违法取砂,近千平方米油菜花苗被毁。”12月11日,说起自己在山阳县投资建设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遭遇的事情,王先生无奈地表示:“已经影响到投资伙伴的信心了。”

  12月11日,陕西金河湾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投资合伙人王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在九湾村流转了100余亩土地,计划建设九湾古渡项目,土地今年2月刚刚流转回来,由于项目还没有完全开工,就在流转的土地上种植了油菜花,计划明年初搞油菜花节。流转的土地靠近金钱河,9日晚有人在流转的土地上开采挖砂,将种植的约1000平方米油菜花毁坏,他随即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此事,并在网上发帖举报。

  华商报记者随后找到了碾压耕地的村民彭某,据其称,其叔叔彭某某让他将这块耕地回填起来,他便从河道取了废弃石料,于9日晚将地块垫起来。“原本之前和王先生的父亲口头达成了协议,通过自己的一块土地置换了现在垫砂石的耕地,打算将地块垫高当做加工木料的场地。”彭某某称,他是和王先生的父亲口头约定的,并没有书面东西,也不知道随后的这一做法会违法。

  12月11日接到举报后,山阳县水务和国土执法人员也来到了现场调查。山阳县水政监察大队执法人员称,九湾村金钱河河段属于禁采河段,经过他们调查,彭某于12月9日晚,在九湾村河道违法采运砂石给彭某某垫置换的土地,该行为违反了《陕西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他们已向其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停止违法行为,并复平河道采砂坑。下来他们会加强执法巡查,严厉查处违法采砂行为。

  山阳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执法人员也表示,彭某某擅自在九湾村非法占地回填碾压,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相关规定,责令彭某某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初步调查其毁坏耕地930余平方米,下来他们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华商记者 陈永辉

相关热词搜索: 土地流传 油菜花田 违法采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