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男子16年无偿献血 患癌后又自愿捐献器官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7-12-14 07:20:27
[摘要]无偿献血16年 ,在自己患癌后,又签下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昨日下午,铜川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已将王彦林的事迹呈报给省文明办。

  无偿献血16年,在自己患癌后,又签下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华商报12月7日以《我想,这就是生命的延续》做了报道后,引起铜川市委高度关注,更有好心人为患病的王彦林送去了万元捐助。

  12月11日上午,受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委托,铜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和市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代表铜川市委、市政府专程看望了王彦林。常雅玲说:“以前都是你在帮别人,现在我们也来帮你,我们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帮你抵抗病魔。”

  当天下午,陕西省劳动模范、道德模范、陕西好人、中国好人黄宏显专程来到王彦林家中,送去10000元爱心款。黄宏显说:“能连续16年义务献血,身后还把遗体捐献了,你了不起!是个有大爱的人,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人就是要默默地做好事,只要你做了,人们肯定能记住你!”目前,铜川市中心血站和铜川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也将募集到的5000元现金交给王彦林。

  昨日下午,铜川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已将王彦林的事迹呈报给省文明办。 华商记者 袁小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无偿献血 捐献器官 患癌

上一篇:男子搭顺风车遗落手提袋 民警查1400辆车找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