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余光中去世 回顾其一生是数不尽的乡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2-14 15:54:01 编辑:石溪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老先生,于今日(12月14日)早上10点04分不幸病逝,无论是对于其家人亦或是对于整个“文坛”来说都是巨大的伤痛,而回首余光中老先生的一生,除了耳熟能详的《乡愁》,其实还有许多名篇留待世人品读。

人物简介:

余光中(1928年10月21日—2017年12月14日),男,出生于南京,祖籍福建永春。因母亲原籍为江苏武进,所以自称“江南人”他1952年毕业于台湾大学外文系,1959年获美国爱荷华大学艺术硕士。先后任教台湾东吴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而且任教期间赴美国多家大学任客座教授。1974年至1985 年任香港中文大学中文系教授。并兼任文学院院长及外文研究所所长达六年之久。

相关热词搜索: 余光中去世 乡愁 回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