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西安 “佛系”地活着是一种什么体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2-14 17:00:36 编辑:王翠萍 作者:王彬 王翠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佛系”,顾名思义,代表一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 一切随缘 ”为精神指导的生活态度。大意是:有也行、没有也行;不争不抢、不求输赢;不悲不喜,内心平静,活的超脱。

  或许是2017年度最后的一个网络热词,我想说几个西安人的故事。

t018ae744c149240541_副本.jpg

  佛系打车

  90后 互联网公司职员

  佛系语录:“您先加气 我等一等没关系”

  晚班结束已经十点多,滴滴了出租车,系统定位到公司楼下的路口。

  “哦,您在排队加气啊,没事儿我等一等。可以,拼车就拼车吧,我还在路口这里。麻烦您了。”挂了司机的电话,我裹一裹大衣领子,塞上耳机,手机电量还多,这种安心就够了。

  走了三分之一,司机师傅问:你这个小区在哪啊?

  “稍等我导航吧,往东二环方向上高架,环岛绕一下就到了。”

  原本15分钟的车程兜兜转转不知道几圈以后,司机以进胡同不好出为由,把我放在了路口指示牌下。

  好评一下吧,起早贪黑都不容易。“师傅服务态度很好,车里很干净,顺利到达目的地,下次还会乘车。”五颗星应该够了。

  某次大包小包的从老家回来,出火车站拦一辆出租车,“师傅,我去仁厚庄南路。”司机双手插兜站在车旁看都不看我一眼“不顺路!”

  另一个司机说:你这么多东西,30不打表,走不走?我看你一个小姑娘这么晚了不好坐车,捎你一程。

  和人约好在大雁塔碰面,有事耽搁了时间着急忙慌的拦车,司机大叔擤了吧鼻涕悠悠的说“交班了,你再找别的吧!”。

  我是外地人,原来西安的出租车时时刻刻在加气、在交班、不顺路、不打表、不载客、拼一拼再走。

  我只是坐个车而已。加气?我等等;交班、不顺路?那我就换一辆吧;不打表?可以,走吧;拼车?行,能到就行。

  以前也因为计费问题跟司机争论,但一番唇枪舌战之后,我好像并不觉得有快意恩仇的胜利感。反而觉得浪费这口舌好无趣啊。

  好友说我这样纯粹是懦弱、逃避、玻璃心,为自己的不求上进找理由。

  我觉得,无关生死,生活里的琐碎对我来说都谈不上原则问题,有什么好Care的。

  生活为大,那么计较干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佛系 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