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心有个“免费服装店” 喜欢的衣服可以免费拿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4 18:18: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epx75fe_副本.jpg

  在长安区引镇街道鸿翔街社区服务中心有一间“免费服装店”,谁看上这里的衣服都可以免费拿走。

  这家“免费服装店”开在鸿翔街社区服务中心大厅内,大厅的一侧放着4个衣服架子,架子上面挂着各式各样的旧衣服,有成年人的也有小孩的。除此之外,服务中心大厅的一角还对方着很多旧衣物。

  鸿翔街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想法最初是已经去世的前任社区主任张玉龙提出的,当时他家有很多旧衣服,便考虑怎么把这些衣服能再利用起来,于是他就在社区服务中心大厅里摆了一个架子,把衣服挂了起来,有需要的人可以直接拿走,只要在社区做个简单的登记就行了,果然有人挑衣服拿走。刚开始,衣服都是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拿来的,后来知道的人多了,来捐衣服的人越来越多,到现在社区已经累计收到1万多衣服了,还有很多是未摘除吊牌的新衣服。有的时候衣服积累多了,社区还会将送到周边贫困群众和五保户、附近养老院以及福利院等地。

  12月14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鸿翔街社区服务中心刚好有几名附近村民在选衣服。北街村的张女士在引镇做保洁员,她听说鸿翔街社区可以挑衣服便过来看看,很快她就挑一个外套和一件小孩的棉袄。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衣服主要用于帮助那些贫困、有困难的群众,前两天附近一村民家中失火,几乎将所有东西都烧掉了,社区给该村民挑了几十件衣服应急。

  据了解,截至目前,免费“服装店”已收到衣物上万件,2000余件衣物已被需要的人领取。鸿翔街社区方面表示,这家“免费服装店”将一直在社区服务中心开下去,另外街道办方面也正考虑将衣服领取点安置到各个村的村委会去,以方便有需要的群众领取。

  华商记者 张成龙 文 邓小卫 图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免费 服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