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正阳大道转体桥70分钟转体75.5度 北客站到西咸只需10分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4 18:49:1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pf5173e_副本.jpg

  你见过桥修好后,转体吗?12月14日下午3时,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正阳大道上跨陇海铁路货运北环线立交桥进行了转体!转体时间70分钟,转体75.5°。这是全国单幅平转最宽、西北最重的转体桥。转体成功后,正阳大道进入通车倒计时,届时西安城北站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只需10分钟车程,进一步缩短了西安、咸阳间的距离。

  正阳大道快速干线位于大西安南北中轴线上,向北纵贯秦汉新城、泾河新城,连接西咸北环线,向南通过正阳渭河大桥跨越渭河,沿尚华路、未央路可到达西安中心城区(钟楼),是秦汉新城、泾河新城前往西安北站、西安火车站、西安主城区的最便捷通道,也是西安主城区及西咸新区通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又一条快捷通道。其中,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正阳大道二标段中的转体桥是该项目重要的控制节点。

  “咸(阳)铜(川)铁路、陇海铁路货运北环线是西安铁路局繁忙干线。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建勋介绍,该转体桥如采用传统工艺施工,需封闭100天左右,将对铁路运输造成极大影响,而且上跨铁路跨度太大,架梁施工不现实。因此,从设计到施工就采用了转体桥的方案,并且提前向中国铁路总公司申请了转体的时间,避开列车通行时间。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西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夏,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寿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建权,西咸集团综合部部长、产业发展事业部负责人张少为,秦汉新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夏静、胡晓越,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洪涛,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建勋等出席转体启动仪式并共同宣布“转体开始”。

  下午4时10分,转体结构合龙(转体)成功。

  华商记者 张艳莉

相关热词搜索: 正阳大道 转体桥 75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