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180支宫颈癌疫苗3小时抢光 疫苗紧张接种需提前预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4 20:37: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0e90670_副本.jpg

  12月14日上午,是四价宫颈癌疫苗在我省开始接种的第一天,场面的火爆超过想象,从早晨7点半开始就有市民排队等待,短短3个小时内,陕西省疾控中心门诊部首批到货的180针疫苗全部接种完毕。

  首日接种门庭若市 争取尽快到货满足需求

  “我早就想打了,可二价疫苗只能是25岁以下的接种,超龄了,现在看到四价疫苗上市,就赶紧来,早打早安心。”34岁的王女士说,自己一直很关注宫颈癌疫苗,知道这个疾病发病率很高,但之前国内一直不能打,有人专门去香港打。9月份听说能打了,结果一问是二价疫苗,只能是9-25岁打,觉得非常遗憾,没想到这么快四价疫苗就来了,赶紧向领导请假,和同事约好一起来。在经过领表、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程序后,王女士和同伴都如愿以偿地接种了第一针疫苗,半年之内还要接种第二针和第三针。

  “没想到人这么多啊!”上午9时,39岁的张女士来到该门诊部,在二楼接种区看见的门庭若市景象令她诧异,预检、交费、接种都排着长队,女士们将楼道挤的满满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个疫苗挺贵的,3针次需要2800多元,没想到人还这么多。

  短短的3个小时,省疾控中心门诊部180针疫苗全部被接种完毕,有一些来得晚的人需要继续等待疫苗到货。该门诊部主任赵稳民表示,这说明大家的健康意识都非常强,由于疫苗数量有限比较紧张,门诊部将抓紧与厂家联系,争取尽快再次到货,满足大家的积极需求。有需要接种的市民可提前与该门诊部预约,疫苗接种执行一针937元的价格,为减小经济压力,每针次分别交费,预约电话为029——82216192,门诊部实行365天门诊,节假日和双休日都可接种,工作时间为早8时到晚8时,因此接种者无需特别请假。此外,西安各区及其他地市也陆续会到货,市民可到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咨询预约。

相关热词搜索: 宫颈癌 疫苗 预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