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男子训练十个月成“记忆大师” 49秒记住一副扑克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5 06:33:59 编辑:强鑫 作者:杨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484a97d.jpg

  将一副打乱的扑克牌翻看一遍,然后按顺序准确背出花色和数字,对于普通人来说或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对“世界记忆大师”韩明明来说,却很容易。

  “世界记忆大师”

  陕西只有两人,都在宝鸡

  韩明明,30岁,渭南人,是名造价工程师,目前定居宝鸡。一年前,他在电视上收看《最强大脑》,对参赛者超强的记忆力感觉非常神奇,就找了一家培训机构去学,经过10个月训练后,今年报名参加了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

  世界脑力锦标赛是由“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和世界脑力运动理事会主席雷蒙德·基恩于1991年发起,至今已举办了26届。这项比赛今年在中国设置了29个赛区,共有2500多人参加。今年7月,韩明明参加了银川赛区的比赛,在10个项目的比赛中7个项目都位列前三,总成绩排第二。11月,韩明明参加中国区决赛,入围选手共有500多人,他排名41,成功进入世界赛。12月6日,来自全球13个国家的321位记忆牛人开始比拼,最终韩明明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的称号。

  据了解,本届比赛共有163人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获得这个称号必须同时满足四个条件:一小时记忆10副打乱的扑克牌(520张);一小时记忆1000个随机数字;两分钟内记忆一副打乱的扑克牌;10项比赛成绩总分超过3000分。

  目前,全球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的共有547人,其中我国人有400多人,陕西只有2人,一个是韩明明,一个是去年参赛的宝鸡凤县女孩张鼎君。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记忆大师 扑克牌 脑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