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眉县一豆腐加工厂门前挂着环保牌 污水直排甘沟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5 07:37:47 编辑:强鑫 作者:丁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f6p705d.jpg

  眉县金渠镇范家寨村一家豆腐加工厂将生产的污水直排河道,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气味也十分刺鼻,导致周边村民苦不堪言。而豆腐厂的门前的牌子上,挂有环保示范工程的牌子。

  12月13日早晨,范家寨村部分村民向华商报记者反映,该村附近有家豆腐加工厂,偷偷将生产废水直排甘沟河,不仅污染环境,而且气味十分刺鼻。当日,华商报记者在村民带领下,来到加工厂。该厂大门紧锁,其厂房的面积约百余平方米,村民带领记者从另一侧进入厂房内部看到,生产设备陈旧,环境卫生令人担忧。

  该厂生产时废水排到哪?村民李师傅指着厂内的一根白色塑料管说,就是通过这根管道排废水。记者看到,这根管道埋入耕地,直接排入距加工厂西边约50米处的甘沟河,由于正值旱季,河水已经断流,废水流淌至河道后,形成了一处长度近百米的臭水坑。“厂子是去年开的,冬天都这么臭,夏天更不用说。”李师傅说,自从有了这家厂子,有时都不敢开窗户。

  村民王女士称,这个厂子生产时间为每天下午,上午都在给县城配送成品。“厂门的保洁屋还贴有陕西省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程的牌子。”王女士称,村民也曾给环保部门投诉过,但是一直都没有进展。

  当日,记者拨打该厂负责人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眉县环保分局相关负责人称,这种小作坊老板的行为实在是防不胜防,经常偷偷生产,而且没有任何环评手续,目前环保局已责令该厂整改,让他们用拉粪车将河道内的废水拉走,同时,如果这名老板想再开这家作坊,必须办全所有的手续后,才能继续生产。华商报记者 丁瑜

相关热词搜索: 眉县 豆腐加工 环保 污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