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高铁+旅游”大宣传 “熊猫号”动车助佛坪脱贫

汉中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杰 2017-12-15 08:17:29
[摘要]12月6日,西成客专正式开通,“汉中·佛坪熊猫号”动车专列作为开往成都的首发列车,格外引人注目。而给佛坪、汉中乃至陕西搭建了“高铁+旅游”大宣传、大扶贫平台的“熊猫号”动车专列,是来自“中国熊猫第一县”佛坪县人大代表的一条建议。

  12月6日,西成客专正式开通,“汉中·佛坪熊猫号”动车专列作为开往成都的首发列车,格外引人注目。而给佛坪、汉中乃至陕西搭建了“高铁+旅游”大宣传、大扶贫平台的“熊猫号”动车专列,是来自“中国熊猫第一县”佛坪县人大代表的一条建议。

  佛坪县公安局干警赵树新是佛坪县人大代表,也是陕西省人大代表。2016年1月13日,在佛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赵树新广泛征集民意,结合大熊猫等地域生态特色,向佛坪县人大提交了《关于将西成客专列车命名为“和谐·熊猫号”,加大生态特色宣传力度的建议》,被佛坪县人大作为重点建议,在汉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提交,受到与会代表和市领导的热议、点赞,列入汉中市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纳入汉中市“十三五”规划,并作为汉中人大代表团的建议,向陕西省两会提交。陕西省人大也倍加重视,将建议列为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27号建议,向西安铁路局重点交办(西安铁路局于2017年11月更名为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专题研究,带领所属单位陕西铁路陇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到佛坪亲身体验纯美生态,到西成高铁佛坪站实地察看、调研,“零距离”沟通、探讨,合力打造以“熊猫号”为主题的旅游文化列车。

  同时,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佛坪在西安北站免费设置农土特产展台、开放广告大屏,特邀佛坪表演大熊猫人偶等节目,首发的高铁专列就是“汉中·佛坪熊猫号”,并特邀40名佛坪代表乘坐“汉中·佛坪熊猫号”体验、在专列上推介,特邀100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开通活动,特邀中央电视台采访佛坪,让佛坪生态特色、农土特产等亮相《焦点访谈》,以前所未有的大力度,助力佛坪脱贫“摘帽”。吴燕峰记者李杰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熊猫号 动车 佛坪县

上一篇:儿子被追债 宁强法院书记员涉嫌持刀砍伤债主被停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