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安托接坠楼女子身亡 市委市政府:整个西安为之感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5 13:38:3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市人社局为工伤认定的牵头单位。12月11日,在看到华商报对此事的报道后,立即与世纪金花对接联系,指导收集整理资料,为李国武申报工亡。12月13日上午,在世纪金花公司提出李国武工伤认定的申请后,当即做出了《认定工伤决定书》(市人社工决〔2017〕3147号),认定李国武因工死亡。核定工亡补助金如下:①丧葬补助金:6个月的我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34805.52元;②供养亲属抚恤金:由于其配偶不属于丧失劳动能力人员,其父母享有职工退休金,因此,只有李国武6岁的女儿符合领取抚恤金的条件。领取标准为李国武生前工资的30%,即1140元,按月领取直至其满18周岁;③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上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计672320元。同时,经核算,经开区社保中心还将一次性返还李国武个人养老保险金30000余元。

  世纪金花公司为李国武用工单位。积极配合调查取证工作,及时上报工伤申请材料,承诺李国武后事办理费用全部由公司承担,并全力安抚家属。

  市综治办暨市见义勇为协会是市级见义勇先进个人的认定单位,已于12月11日主动与未央区对接,要求加快申报进度,并于12月13日下午看望了李国武双亲,发放慰问金5000元。

  市、区两级民政部门是烈士的初审单位,12月14日,两家单位上门慰问了李国武家属,讲解了烈士评定的相关政策,并发放慰问金10000元。

  下一步,市政府相关部门将继续做好李国武善后事宜,积极解决家属就业、子女上学等问题,最大限度解除家属的后顾之忧,让英雄家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李国武作为一名平凡的保安员,在日常工作中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帮助他人,不断追求进步。他在面对一个即将消失的生命,没有冷漠、没有退缩,而是尽一已之力做最大的努力。作为一名公民,他舍身救人,用行动践行社会和谐的正能量;作为一名保安,他舍身救人,以职业的使命感力保一方平安;作为一名军人,他舍身救人,用军人的血性弘扬了一身正气。要号召全市干部职工和全体市民,学习他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忠于职守、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奋不顾身、舍已救人的牺牲精神。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保安 坠楼 女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