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安托接坠楼女子身亡 市委市政府:整个西安为之感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5 13:38:3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2月10日上午,在凤城五路世纪金花商场与沃尔玛超市两楼之间,世纪金花商场保安李国武因徒手托接坠楼女子吴迎春被砸身亡,吴女士也当场身亡。

  事情发生以后,华商报11日、12日、13日、14日、15日连续进行了报道,对李国武舍已救人的义举进行了广泛宣传,弘扬了品质西安的正能量。

  12月10日上午8时许,当事人吴某(女,40岁)因家庭琐事,从其居住的赛高街区3号楼4单元11层家中企图跳楼,正在值班的世纪金花凤城五路店保安员李国武见此状,在劝说未果的情况下,上前双手托接高空坠落的吴女士被砸,经120急救人员现场确认,2人当场死亡。

  经公安部门调查、核实,吴某因家庭琐事跳楼身亡,李国武因舍已救人被砸身亡。目前,两位死者的家属情绪稳定,对死因均无异议。  

  李国武,男,汉族,陕西西安人,籍贯湖南南县,中共党员,生于1974年12月,高中文化程度。1993年至1996年在湖南省武警总队服役;1996年至2008年为西航公司员工;2008年至2015年在厦门秦仓工作;2015年至今在世纪金花凤城五路店工作,主要负责商场的安全巡查工作。其家庭主要成员有:父亲李荣福,现年79岁;母亲陈莲香,现年75岁;妻子倪莎,现年35岁,无业;女儿李汐雅,6岁。

  经了解,李国武工作的世纪金花公司与赛高街区住户并无劳工关系,救人实属危急关头的义举。

  事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并做出批示,认为李国武在危急关头奋不顾身、舍已救人的英勇行为,让整个西安为之感动,让我们深受教育。他忠于职守、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也值得全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李国武是一个优秀的退伍军人、一个好员工、一个好市民。要求市委宣传部、市级新闻媒体积极宣传李国武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传播社会正能量;市政府办公厅召集经开区、世纪金花公司等单位妥善做好李国武善后事宜,让英雄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市综治办积极为英雄申报见义勇为表彰有关事宜。

  与此同时,未央区、经开区及市级有关部门主动作为,认真处理善后事宜。具体情况是:经开区为事发属地。事发后,管委会副主任张哲带领公安、应急部门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调查处置,并于12月10日中午,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妥善处置相关事宜,安抚死者家属,向家属发放慰问金5000元,并安排专人积极做好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资料收集和准备工作。

  未央区是李国武的户籍所在地。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12月10日,区委政法委书记张瑞斌带领区级相关部门,主动配合经开区处理李国武后事,并向家属发放慰问金3000元。未央区见义勇为协会同时启动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申报工作,目前正在收集资料、进行调查,待认定区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后,将逐级向上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相关报道

  西安救人保安办理工伤保险 家属可获赔70余万

  保安救人被砸身亡 老父问起儿子家属含泪说谎

  救人保安表现优秀 上官吉庆支持申报见义勇为

相关热词搜索: 保安 坠楼 女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