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带货"通关入境 被查出两箱犀牛角价值六百余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5 18:22: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文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帮他人带了两箱25公斤的犀牛角通关入境,还未出机场就被海关查获。今天上午,西安中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涉案犀牛角价值达634万余元。

通关入境查出两箱犀牛角 被控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

今年1月18日,28岁的北京男子白某和宋某、王某(二人另案处理)携带两箱犀牛角,乘坐KA946航班从香港飞到西安,到达机场后,宋某、王某二人先行离开,留下白某携带装有犀牛角的行李通关入境。西安市检察院指控,白某提取行李后,试图通过工作人员通道通关,被海关工作人员阻止,并让其接受检查。检查时发现行李中的两个纸箱内装有犀牛角。经鉴定,白某走私进境的疑似犀牛角制品为非洲犀,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犀牛角净重25.373千克,经济价值634万余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白某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珍贵动物制品,应当以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犀牛角 价值 通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