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救人保安补助金已拨付原单位 将为其妻提供工作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任超 2017-12-15 20:30:49
[摘要]今天(12月15日)上午,西安公安、人社、民政等多部门和未央区、经开区共同通报了李国武接坠楼女子被砸身亡的善后事宜。

今天(12月15日)上午,西安公安、人社、民政等多部门和未央区、经开区共同通报了李国武接坠楼女子被砸身亡的善后事宜。记者了解到,在我们昨天节目中提到的,李国武因工亡,遗属将获70余万的补助金已经由人社部门拨付给了李国武生前所在的单位。

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主任李德文:“李国武在危急关头,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勇行为,让整个西安为之感动,李国武是一位优秀的退伍军人,一个好员工,一个好市民。

西安市未央区综治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央区政府已经确定李国武为未央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接下来他们将逐级申报市级、国家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昨天(12月14日)报道过,李国武遗属将获70余万的补助金,这笔补助金今天有了新的动态。

西安经开区社保中心副主任王引霞:“于今天早上8:40将其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丧葬费,均发到世纪金花(李国武原单位)的账户上,总额70余万。”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下个月起,李国武的女儿每月就可以领到1140元的供养亲属抚恤金。

记者从李国武生前所在单位了解到,李国武办理后事所需费用全部由公司承担,并且世纪金花赛高购物中心愿意为李国武妻子提供一份工作,而补助金他们也会第一时间发放到家属手中。

世纪金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按照兑付的程序,需要家属提供一个账号,我们会把这个钱打到对方家属提供的账号上,只要是对方家属及时提供账号,我们会第一时间把这个钱打到这个账号上。”

据了解,西安市政府将继续做好李国武善后事宜,最大限度解决家属的后顾之忧,让英雄家人感受到温暖。(记者 任超)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李国武 其妻 补助金 原单位

上一篇:西安进入"降雪模式"失败 与雪"擦肩而过" 迎来蓝天白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