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安救坠楼女身亡 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6 06:36:35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8495.jpg

\

  12月11日A04版:女子11层坠下 保安欲救被砸身亡

\

  12月12日A06版:80多岁老父问儿子去哪儿了 家属含泪说了谎

\

  12月13日A04版:救人保安表现优秀 他的行为感动市民

\

  12月14日A05版:家属可领工亡赔付70余万

  12月15日A05版:西安市文明办慰问救人保安家属

  接坠楼女子,43岁保安李国武被砸身亡。华商报持续关注的这一事件获得全社会广泛关注。

  12月15日,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保安李国武托接坠楼女子被砸身亡一事做了情况通报,李国武舍身救人的行动,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内心,感动了西安的每一名市民。

  保安双手接住跳楼女被砸身亡

  12月10日上午8时许,当事人吴某(女,40岁)因家庭琐事,从其居住的赛高街区的11层家中欲跳下,正在值班的世纪金花凤城五路店保安员李国武见状,在劝说未果的情况下,上前双手托接高空坠落的吴女士被砸中。经120急救人员现场确认,2人当场死亡。

  事发时的视频显示,当日上午8时42分,李国武在下面,仰头往上看着,突然,他向前跑了几步,然后女子坠落下来,一瞬间,他就被砸倒在地。整个过程就三四秒的时间。

  经警方调查、核实,吴某因家庭琐事跳楼身亡,李国武因舍己救人被砸身亡。

  华商报连续报道引发社会关注

  事情发生以后,华商报11日、12日、13日、14日、15日连续进行了报道,对李国武舍已救人的义举进行了广泛宣传,弘扬了品质西安的正能量。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第一时间作了批示,要求各方面妥善处理,并联系企业,支持给李国武申报“见义勇为”。

  华商报记者还第一时间联系了李国武的家人,得知李国武以前在新闻上看见别人跳楼,还说要去接的话,肯定接不住,“这次他却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接是接住了,自己也被砸倒了。”李国武的哥哥说。担心父母接受不了,事发后,家属连灵堂都不敢设,直到两天后,才告诉老人。

  得知儿子的噩耗后,李国武的母亲陈莲香眼泪就没停过。80岁的父亲李荣福说:“我从小教育子女要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宁可自己吃亏,也不能辜负别人,国武一直都是这样做的,我知道国武是为了救人,但人不在了……”

  很多市民都觉得,救人保安李国武那一刹那做出的选择闪现着人性的光辉。

  看到华商报报道后,西安市经开区陕西宏远燃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先生赶到李国武家,将1万元现金交给李国武的妻子。

  还有企业准备给李国武6岁的女儿提供教育费用,孩子从小学一直到大学毕业的费用都可以承担。

  跳楼女子家属已和李国武家人联系,他们也感动于李国武的行为,向家属表达了歉意,并表态会尽力给李国武家人进行补偿。

  他救人实属危急关头的义举

  李国武,男,汉族,陕西西安人,籍贯湖南南县,中共党员,生于1974年12月,高中文化程度。1993年至1996年在湖南省武警总队服役;1996年至2008年在西航公司上班;2008年至2015年在厦门工作;2015年至今在世纪金花凤城五路店工作,负责商场的安全巡查工作。他的父母亲都已年过七旬,妻子无业,女儿6岁。

  经了解,李国武工作的世纪金花公司与赛高街区住户并无劳工关系,救人实属危急关头的义举。事发后,西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并作出批示,认为李国武在危急关头舍己救人的英勇行为,让整个西安为之感动,他的敬业精神,让我们深受教育。

  他忠于职守、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也值得全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李国武是一个优秀的退伍军人、一个好员工、一个好市民。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召集经开区、世纪金花公司等单位妥善做好李国武善后事宜,让英雄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市综治办积极为英雄申报见义勇为表彰有关事宜。

相关报道

  西安救人保安办理工伤保险 家属可获赔70余万

  保安救人被砸身亡 老父问起儿子家属含泪说谎

  救人保安表现优秀 上官吉庆支持申报见义勇为

相关热词搜索: 坠楼 保安 工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