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蓝色预警继续!周末西安空气质量仍将是轻至中度污染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17-12-16 08:07:26
[摘要]记者15日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经综合研判,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维持目前蓝色预警状态,预测16日、17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整体将处于轻至中度污染水平。

  记者15日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经综合研判,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维持目前蓝色预警状态,预测16日、17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整体将处于轻至中度污染水平。

  12月12日根据预测会商结论,为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18时发布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同步启动Ⅳ级响应。

  随着地面湿度增大、云量增多,我市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自14日8时起,污染持续累积、污染指数总体呈现缓慢上升趋势,17时达到重度污染水平,截至15日12时,污染仍处于重度污染程度。

  参考中省预测会商结论,经环保气象部门分析后认为:15日白天我市雾霾过程持续,受污染物输送影响,部分区域霾还有短时加重可能,午后起随着冷空气侵入关中盆地,大气扩散条件逐渐好转,关中地区的霾将逐渐减弱或消散,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预测16日、17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整体将处于轻至中度污染水平。

  经综合研判,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维持蓝色预警状态,并密切跟踪污染变化趋势、加密会商研判频次,确保及时预警、科学响应。记者 梁璠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污染水平 重污染 大气扩散

上一篇:咸阳机场年客流吞吐突破4000万 挺进国内前八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