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明两天西安中重度污染 下周一尾号0和5或限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12-03 07:06:51
[摘要]最近西安的天色灰蒙蒙已经成为常态。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12月2日9时,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

  最近西安的天色灰蒙蒙已经成为常态。12月2日上午9时,西安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中午12时,启动西安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

  部分时段或区域将严重污染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经环保、气象部门会商,结合中央气象台预报结果,预测未来48小时,西安空气质量整体处于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部分区域和时段将达到重度以上程度。

  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12月2日9时,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截至12月2日12时,31家涉及应急工作的成员单位均已完成应急响应启动的准备工作。

  经环保、气象部门再次会商,结合实时监测数据分析认为,未来48小时西安气象条件仍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环境空气质量整体将处于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部分时段或区域将出现严重污染,达到《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的启动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条件。经指挥部办公室报请副总指挥批准,启动西安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

  各单位做好Ⅲ级应急响应 工地禁土 下周一或限行

  在此期间,环保部门督导燃煤锅炉使用单位使用优质煤;公安部门做好全市范围内机动车(特种车辆除外)限行工作,限行比例不低于2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做好三环路范围内黄标车、三轮汽车、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禁行工作;建设、市政、交通、水务、轨道交通、棚户区改造管理部门督导除抢修抢险和特殊需要外的施工单位停止涉土作业;城市管理部门组织开展城市大冲洗活动;督导全市除抢修抢险和特殊需要外的出土工地、拆迁工地和建筑垃圾消纳场停止作业;商务部门督导煤炭交易市场停止露天筛选作业;气象部门视情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交通运输部门、地铁管理部门增加公共交通运力保障。

  虽然周末两天西安空气质量均为中重度污染,但因为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因此,若周一空气质量仍未有所好转,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仍未取消,按规定,下周一尾号为0和5的机动车将限行。

华商报 记者 肖琳

  今明有霾5日大风降温

  晴朗了几天后,讨厌的雾霾又来了,这个周末西安会笼罩在雾霾中。期待5日的吹风降温能赶走雾霾。

  昨天全省都是阴间多云的天气,关中地区出现中到重度霾,空气质量较差。西安市气象台12月2日6时05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安大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请注意防范。

  预计今明两天全省阴转多云,关中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5日陕北部分地区有6级偏北风,关中北部部分地区有5级偏北风,关中南部、商洛有4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陕北下降6℃~8℃,关中下降4℃~6℃。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通讯员沈娇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多云转晴 2℃~13℃

  明天 晴转多云 2℃~16℃

  后天 晴 -2℃~11℃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中重度 污染水平

上一篇:西安150小区希望能尽快成立业委会 报名律师已35人 下一篇:男子失明30年患癌需化疗 父亲生病妻子失明无人照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