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50小区希望能尽快成立业委会 报名律师已35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石铮 2016-12-03 07:00:40
[摘要]在新《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即将实施前, 11月25日华商报启动“用好新条例管好咱的家”活动,征集具备条件有意愿成立业主大会的小区和熟悉相关领域的公益律师,来共同解决业委会成立难题。

  在新《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即将实施前,11月25日华商报启动“用好新条例管好咱的家”活动,征集具备条件有意愿成立业主大会的小区和熟悉相关领域的公益律师,来共同解决业委会成立难题。截至昨日,已有约150个小区的业主打来电话,希望能尽快成立业委会,而报名律师人数已达35人。

  根据华商报新闻热线统计,截至12月2日19时05分,共接到431个业主打来的表达想成立业委会意愿的电话,另有20个电话是律师打来的,表示愿支持和参与这次活动,目前已报名律师人数达35人。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所有打来电话的业主都渴望能尽快成立业委会。在他们的讲述中,有的小区已经多次到相关部门咨询过,并做了业主意愿征集,之所以难以成立的原因各不相同:有的是开发商和物业不配合,有的是归开发区管还是行政区管不明确,有的是相关部门支持力度不够甚至互相推诿。还有的小区本身情况很复杂,一个小区包含多个社区,同时不仅有商品房还有安置房,不同的院子都想成立自己的业委会。而一些新的商品房小区有的太大,分期开发还没有结束。

  面对这些情况,究竟该如何推动成立业委会?报名参与本次活动的律师将帮助大家互相沟通经验,共同推进业委会尽快成立。 华商记者 石铮 实习生 潇潇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业委会 业主大会 商品房 律师

上一篇:"县域城乡发展一体化"排行榜发布 神木第一延长垫底 下一篇:今明两天西安中重度污染 下周一尾号0和5或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